images

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創業的想法,有人勇敢實踐夢想,只是現實面接踵而來,才發現擁有技術和獲利是截然不同的事,但成功的創業家卻能藉由創業同時實現理想和獲利。

2013 IDEAS Show & Expo暨國際研討會日前邀請網路創業菁英,分享網創家的心路歷程,讓人看見台灣網路的創新力,也讓有志闖此路的人知道,原來成功創業家「跟你想的不一樣」。

Facebook台灣廣告總代理商CacaFly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的創業歷程並非一帆風順。「花掉兩、三千萬元,發現其實做網站和賺錢是兩回事」,他說,那時幾乎把資金用完,幸好後來拿到「救命金」。

觀點與看法:

抓準時點 聚焦核心價值

  天時地利人合,最重要一點就是時間。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在對的時間做他們認為該做的事情,通常在投資創業時看好某個產業別,跟幾位和夥人一拍集合,積極的投資積極的發展公司規模,但時間取決於成敗的關鍵,太早進入對於未來是個很大的問號,第一要面臨的問題就是資金,太晚進入競爭者已經建立起高門檻,所以要抓準時間是一大考驗。就算抓準時間進入,還有一大問題就是聚焦核心價值,往往在草創期內部很容易發散掉,要如何聚焦也是一大問題。在創業最重要的一件事思考你的商業(獲利)模式,在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現實面的問題,金錢、員工、合作夥伴、天災、突發狀況…等等,這時就是考驗創業家的決策了。

堅持初心 努力勇往直前

  全球很多的創業家會成功並不是偶然的,有些讀者會覺得那些成功的人要不就是很聰明要不就是運氣比較好…等等,但我不這麼認為這些成功的創業家從一些人格特質是看得出來的,但基本上都有個共通點【堅持】,堅持他們的夢想、堅持他們的精神、堅持原本的堅持,堅持這條道路是非常艱辛的,但只要遇到挫折時想一想當初的夢想回歸到最簡單的初心,我想很多事是可以擁有不同種的態度與機會。

商機無限 從小地方發掘

  往往最不起眼或是越傳統的產業,就是你的小小機會。為什麼是小小機會呢?還欠缺一樣【通路】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,網路已經是全球最好的通路,如果您會利用網路抓住大家看不見得商機,恭喜您已經成功一小步了!!接下來就要看您的格局了,為什麼要看格局呢??我認為格局往往是限制住自己的枷鎖,當您認定格局就只有台灣市場時,最後成真的頂多就是台灣市場,但當您認為可以做到全球時,您的格局會因為您的不設限而持續著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可能,但往往的這些不可能造就了許多成功人士。趕快開起您尚未開發的偉大格局!!

 

全文網址: 創業經驗談/網創菁英 放大夢想建構大格局 | 商業企管 | 財經產業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11/8089833.shtml#ixzz2bpFquzW0
Power By udn.com

圖片來源:Google

arrow
arrow

    mike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