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盟海誓是真的嗎?
花前月下的濃情密意又有多少是真?
多少是假?
熱戀過後的分離、背叛、出走,
回頭來看─彷彿一切都不存在。

「說要等我回來,為何如今要分開?」
兵變中的詞唱出了哀愁與無奈。
朝令夕改,今天還在一起的伴侶,
隨時可能變心離去,
原來過往的種種發誓只是虛幻。

失戀,很痛苦,
「我這麼愛她,她怎麼可以離開?」
其實你不是愛她,愛的是自己,
愛的是自己的「所有物」。
在你心中她早已被「物化」,
然後成為憎恨的對象,
罵天下沒有真情意,
滿口怨咒晚年回味是一罈苦澀極酸的醋。

山盟海誓是存在的,
並不虛假,
它存在的時間僅只一晚。
說出的當下彼此絕對真誠相愛。
熱戀期間缺點都是優點,
有人願意包容你,陪伴你,
共同有過幸福美好的時光。
我們要感到幸福。
有一首歌的歌名是「謝謝你曾經愛過我」,
大概是這個意思了。

體認到世事無常,
太多事情出於無奈,
環境的因素拆散兩人很容易,
要化解之後的憎恨卻很難。
況且,蕭伯納說:
得不到是痛苦,
得到了也是痛苦。
在那朦朧忽遠乎近之間,
熱戀連存在於回憶,而幸福,
也永遠存在於回憶。

失戀,反而是種成長,
在一起的甜蜜,走過的點滴,
笑著把這種滋味塵封密藏,
時而拿來回味,
它將釀成絕佳的芳香。

英國華茲華斯說:
「誰也不能令
時光倒流
使草原欣榮
花卉奔放
然而我們不必
感傷
情願在殘留部份
再找尋力量 」

分手離開,我祝福;
女友跟最要好的朋友結婚,
我當證婚人;不能當情人,仍然是朋友。

哭過的眼淚,經過失戀,
成長化作智慧─伴隨戀愛時的光輝。


現在的孩子們又懂多少呢?
孩子們只懂得讀書讀書讀書,
考試考試考試,
出了問題推託責怪,
只剩唏噓。

失戀的考題,聯考不會考,人生的考題卻鐵定考你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